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建设

喜讯|我校获评多项北京市本科人才培养重要教学项目和奖项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920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继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2394号)、《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京教函〔2022395号)、《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2398号),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推荐,北京市教委评选,我校获评“北京优质本科课程”4门,“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4人,“北京优质本科教材课件”3个,“北京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项目”3项,“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1人,共计15项,详情如下:

秦国伟副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徐丽艳副教授主讲的《经济学原理》、柴宝勇教授主讲的《政治学导论》、翟剑锋副教授主讲的《大学计算机》四门课程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其中,《中国共产党历史》被列为重点优质本科课程。同时四位主讲教师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

李璐老师主讲的《社会调查方法》、郑艳霞副教授主讲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刘国民教授主讲的《<史记>中英雄的传奇》三门课程的教材课件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其中,《社会调查方法》被列为重点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李石强副教授获评“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张涛研究员等三位教师申报的《经济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综合教学改革》等3个项目获“2022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此次获评多个北京市级奖项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专业发展建设、实践创新教育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将充分发挥其引导和示范作用,不断推进课程创新与课程建设,提高教材课件的规范性和前沿性,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科研、投身育人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强化社科大的教材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北综合楼4层   邮编:102488